Monday, January 15, 2007

刻意杯葛的补选

彭亨州劳勿峇都达南州议席即将举行补选。巫统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表示,替阵没有任何理由杯葛在本月(1月)28日举行的峇都达南补选,因为选举委员会仍然是公平的。同时,还说,回教党和公正党决定杯葛这场补选的真正的原因是怕输心态。(请参阅2007年1月14(星期日)的东方日报(A6)客家佬认为,慕尤丁这番话的确小看反对党了。

这场自2004全国大选以来的第2次补选,若是单看整个选区的形势来说,国阵(巫统)是稳操胜券,反对党要在峇都达南胜出的机会几乎等于零。但是,过去的补选,反对党似乎都没有“缺席”,而且也是摆明当炮灰,可是反对党还是勇于参战。从这点就看得出,反对党并不是慕尤丁所说的怕输心态。

客家屌认为,反对党杯葛补选,其真正的原因是向选举委员会施压,要选举委员会在大选时,做得“漂亮”一些。虽然是下台阶,但是在策略上,反对党是有意保存实力,以图在即将来临的大选把有限的竞选资源爆发出来。再来,客家佬认为反对党目前是处于弱势的阶段。回教党内部尚未统一,缺乏方向;公正党基层薄弱,无法动员。与其暴露弱点,不如隐藏实力。

No comments: